温尼伯站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用户
搜索
热搜: 接送 租房
查看: 97|回复: 0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加国资讯] 大选结束 加拿大西部大闹独立“不知感恩的加拿大伤透民心!”

[复制链接]

14万

主题

14万

帖子

29万

积分

管理员

有bug,有问题请私信。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290469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9-10-24 22:08:14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10月21日晚,联邦大选唱票结束,获得少数政府执政权的特鲁多在发表竞选感言时,特别强调:“感谢加拿大人民拒绝了分裂。”

  

然而,很快,被特鲁多特别感谢到的一大批阿省选民们站出来了!

  

他们要求独立

  

他们不满,极度不满

  


  




  




  









10月20日,大选前一日,VoteWexit.com在facebook上建立主页。

  

Wexit是Westernexit的缩写 = “西部脱加”

  

西部,脱离加拿大,自己独立。

  

Wexit运动由阿尔伯塔省的石油和天然气工人发起。他们抗议自由党政府对西部省份的漠视,呼吁包括阿省和BC省在内的西部地区独立出来,不再做二等公民。

  

WexitAlberta创始人Peter Downing说:“我要摆脱与加拿大东部的之间的吸血、寄生虫关系!”

  


  




  









当天,该网页会员人数刚刚超过2,000。听着就像一小波神志不清醒的人在自嗨。

  

然而,就在截稿前,小编上去看的时候,会员人员已经超过22.7万人。

  

距离大选结果出台,不过短短2天多时间。支持“西部独立”的人竟然从2000人滚雪球般滚到22.7万人!

  


  









现在,脸书上已有数万人参与了参与WEXIT投票活动,

  

动员大家组织游行,把阿尔伯塔省独立出去!

  


  









一夜之间,Wexit家喻户晓

  

就连前国会议员Jay Hill也通过CBC喊话:

  

“对于阿尔伯塔省和萨省,甚至BC省北部来说,是时候离开加拿大了!”

  


  









学界也有支持声。

  

卡尔加里大学政治学教授巴里·库珀(Barry Cooper)表示,

  

如果没有阿尔伯塔省提供丰富的石油、天然气等资源所积累的财富,这个国家根本就不可能发放那么多的福利,安大略省和魁北克都是阿尔伯塔省的直接受益者。”

  


  









“但是他们是怎么对待我们的呢?”

  

“加拿大经济真正依赖的是油砂产生的巨大效益,不是什么环保,环保能产大米吗?”

  

我们为什么非要加入一个只知索取,连句感谢的话都没有的联邦呢?”




根据今年2月的民调,阿尔伯塔省有50%的居民感到“累觉不爱”,有和加拿大“离婚”的打算。

  

这是网上流传的一张西部独立图。

  


  









从图中可以看出,西部的BC省、阿省、曼省、萨省被保守的深蓝色框出来了。

  

这是闹西部独立人士给自己划出的版图。

  

有意思的是,左下角的大温哥华地区似乎被他们“忘记”了。

  

也难怪,毕竟在这次选举的结果中,在西部地区的一片“蓝海”中,

  

大温地区的颜色依然鲜艳又明亮,还有网友在“心疼”温哥华人:万一独立了,大温到哪里都是出国了呢。

  


  









一共338席,自由党拿了157席,保守党夺下121席。

  

而这121个席位,绝大部分都诞生在加拿大西部!

  

其中又以阿尔伯塔省最为突出!该省共34席,其中33席是保守党。。。

  

矛盾究竟在哪里?

  

经济基础决定一切这个亘古不变的道理放到任何国家似乎都不为过。

  

在保守党执政的黄金时代,阿省是加拿大响当当的经济大省。

  

富得流油的省民们靠山靠(油)田,家家户户走在了通往财富自由的道路上。

  

好多BC省民甚至东部“农民”,都眼红了,拖家带口到阿省加入石油大军。

  


  






  

说白了,加拿大也是一个石油经济国家,加币与石油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。

  

然而,这几年呢?各种“惨闻”来了。昔日的荣光省份看着衰落。

  

扩大石油输出和出口对阿省的经济复苏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。

  

然而,尴尬的是,一条重要的横山输油管道,从阿省到BC省的TransMountain Pipeline扩建,怎么也“搞不定”。

  

保守党的阿省当然支持这个项目,但BC的新民主党和绿党坚决反对。执政的自由党左右都搞不定它。

  

特鲁多几次出面都没有用!阿省人民觉得这样的联邦政府实在弱爆了。怎么能不愁容满面?

  

“自由党已经很差劲了,如果再加上新民主党,阿尔伯塔只能以悲剧收场,跨山能源管道的扩建肯定是没戏了。”

  


  









阿省新省长肯尼是哈珀时代的保守党老将,之前已经不知道跟特鲁多唱了多少嘴炮。

  

最出名是碳税问题。

  

他几次喊话特鲁多要求取消联邦碳税

  


  









这回结果一出来,还是特鲁多执政,老肯尼都急了

  

在省议会上喊道:要维护阿省人民的权益!这次大选的结果,简直就是颠覆加拿大宪法

  


  









他还赶紧呼吁特鲁多,千万不要和新民主党、魁人政团,以及“反阿尔伯塔”的绿党,达成任何约定或协议!!!

  

一口气给特鲁多写了5页的意见信

  

也不知道是老肯尼的信起了作用还是别的原因,特鲁多今天也表示,不会考虑联合政府,等于直接回绝了期盼中的新民主党党魁辛格(他之前表示有意与特鲁多合作)。

  


  









而对于闹独立这事,加拿大人内部也“分裂”了,各种嘴炮……

  

阿尔伯塔人说:“我们受够了”“阿尔巴特今天觉醒了!”“选举完我就不想当加拿大人了”

  

曼省人说:“带上曼省一起走吧!”

  

而到了东部省份……

  

“闹独立是违法的!你们真是傻X!”“想独立的人请滚,把房子和地留下,土地可不是你们的!”

  

BC省人:“请不要代表我们,我可没同意。”

  

小编觉得,不管西部独立怎样“得民心”,Wexit都将是一场混乱的灾难。

当大家庭有人要离开,我们要拉她回来。家和万事兴。
【郑重声明】温尼伯站坛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,仅为提供更多信息,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。转载需经本网同意并注明出处。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,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,不为其版权负责;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,原作者未知,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,请及时与我们联络,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用户

本版积分规则



手机版|温尼伯站

JS of wanmeiff.com and vcpic.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, respect of, thank you!JS of wanmeiff.com and vcpic.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, respect of, thank you!

GMT-5, 2026-6-24 02:37 , Processed in 0.077472 second(s), 37 queries , Gzip On.

温尼伯站版权所有

All right reserved by Winnipeg Chinese Media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